2008-02-17

[murmur]最近...

最近自從某分公司的尾牙事件爆發之後,就在想,是不是要弄個「討論區」來給「員工」發洩一下「情緒」呢?


所以,那天就很無聊的時候,看到一個標題如何利用 Google Groups 提供一個互動的園地的文章,所以突發奇想,既然這樣,那就利用 Google Groups 的方式由我當 moderator 這樣就不會有所謂的「不明人士」進來攪局了,或者是「公司高層」進來蒐集罪證(說真的啦,如果不要「指名道姓」,你能夠說是「毀謗」嗎?)


不過,其實也不希望看到太多「直接人身攻擊」或者「無的放矢」,所以呢,我想還是得做一些「要求」:


  1. 請不要指名道姓

  2. 請不要做人身攻擊

  3. 請不要出現「情緒性字眼」

  4. 請不要出現「國罵」、「三字經」等不雅文字


如果以上都覺得 okay,那麼歡迎加入這個討論區。


討論區有兩個:


  1. 中華電信異言堂

  2. 中華電夥伴的創意市集



分別來說明一下這兩個群組的「宗旨」,其實「中華電信異言堂」主要是要跟總公司的「中華電信一言堂」打對台的啦,言論一旦失去「匿名性」,那麼就會得到「一言堂」的結果,因為沒有人想跟自己的「前途」過不去啊,所以,請有興趣來「提供」建言的人,歡迎加入。


而創意市集呢,就是利用「中華電信」全員行銷的活動,讓大家在工作之餘,還可以善用自己的技能,為自己的事業創造第二春啊,換句話說,就是拿公司的獎金,賺自己的錢。如果有興趣,一樣可以加入。


不過我要再做個小小要求,請於申請的時候,寄信件給我的內容包括以下內容:


  • 姓名

  • 服務單位

  • 職稱

  • 公司 e-mail


為什麼要這樣做呢?因為我要做信件不可否認性的確認啊,不然阿貓阿狗都可以來,那我不是製造衝突嗎?而且要是有像「小夫」那樣的「爪耙子」行為,那我不是害了各位同仁嗎?所以,請大家配合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