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4

知音

一直以為,在王水大的那段日子裡,只有我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冷漠。今天跟姊姊聊,才發現,其實不只我有這樣的感覺。


那種就像去參加一個很熱鬧很熱鬧的舞會,可是自己的心卻高興不起來,那種冷。


就像是明明知道自己不應該繼續墮落,可是卻還是不想去上課,因為我不想去面對那樣的冷。


發現,每個王水大畢業的人,都很以身為其中一份子為榮。可是,問自己最讓自己懷念的是什麼?卻答不出來。那是一種很怪的感覺。


王水大的每個人,都很有靈性,都很聰明,可是,卻不知到為什麼很冷?所以,最後,我們都把自己關在屬於自己的象牙塔裡面。深怕出門去,會被發現在那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那個「脆弱的自己」。


就像兩個初戀的人一樣,想要踏出去卻又怕傷害,可是,被傷害了一次之後,就把自己的心門關起來,因為自己怕自己輸不起。


所以,就成了象牙塔中的巨人。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面。不知道世界上在發生些什麼。因為我不想知道。


我跟阿卡,就像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相識、相戀,可是卻又因為太害怕失去彼此,所以失去了彼此。


與阿噗嚕,也是這樣,因為阿噗嚕不夠勇敢,也不想勇敢,所以我們又擦身而過。


每次,當我要我自己勇敢的時候,我又不禁潸然淚下,因為我知道不需要假裝勇敢,因為我不是完美的。接受那個脆弱的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