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0

關心則亂?

笨蛋 blogger ,竟然害我昨天連四封 blog post 都失敗,只好放到今天來寫。


小豬頭啊,有時候,很難體會你在想什麼,因為畢竟我們沒有一起生活、一起成長,我沒辦法像妳哥哥一樣,瞭解你,可是,我願意去瞭解啊。我想你也很難瞭解我為什麼對很多事情很堅持。

記得,小時候,媽媽對於我的課業、家事的要求都是,一定要把做不好的地方搞清楚、弄明白,所以,後來就會慢慢養成習慣,所有的事情,一定要徹底的去瞭解,然後碰到困難想辦法解決。換句話說,從小到大,就是一個自立自強的人,所以,我不覺得有不能解決的事情。只是看願不願意去解決。

有時候,堅持到底,會讓我在很多事情上面最後獲得成功,例如:我的重考,也因為不願意放棄,所以,才會有辦法進入清華大學。可是,在大學的時候,也因為不願意面對很多事情,換句話說就是逃避,也才會落得某些學科沒有念好。

人在天資上面,是一定會有限制的,不過,人與人的關係以及所謂的事情,並沒有不可解的存在。只有當事人願不願意好好處理的情形罷了。

就像我說過的,我不喜歡當壞人,所以,即使妳的離開,我還是會很習慣的,不由自主的關心,因為那已經成為我的習慣了,或許,已經習慣去提醒妳一些事情了,所以,站在為妳好的角度,我會提醒妳,因為曾經妳是我的驕傲啊,如果妳被人家稱讚,我也與有榮焉啊。

我的很多行事作風,妳不習慣,同樣的,你的很多想法,我也不習慣啊。

我曾經跟你說過,那就是我們要彼此學習的地方,學習彼此的思維、彼此的想法邏輯,只是,你不願意去做罷了。記得跟你說過,我討厭阿卡對我說:「他期待能夠碰到一個不需言語就可以心意相通的人」,因為,即使連雙胞胎都有意見不合的時候了,要不用隻字片語就能溝通,除非雙方有其他方式溝通。

回到關心則亂的這個主題,其實,就是因為太關心妳,所以,擔心妳讓人家有不好的印象,所以提醒妳,然後把我的說過的話先放一邊,因為為妳打算已經變成了我的習慣了。

可是當妳誤以為我是學姊,最後又不說話的時候,我真的覺得難過,因為,我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了,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