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

給與受

記得以前學過,如果你給的是別人不要的,而又要別人收,那麼,將會是一場戰爭。

所以,慢慢的,我學會去了解別人想要什麼,可是,後來發現,去猜,只是讓這樣的情形更加惡化,猜對的時候,很好。猜錯的時候,就會落入原有的狀態。

所以後來,Rose教導裡,讓我知道,要去了解一個人,就是要去問,問他想要的是什麼。給他他想要的,他才能收到,否則,可能都是做白工。

想想我們這個月來的相處,似乎就是一場戰爭,我給了你不想要的,卻又要你接受。你也何嘗不是如此,你給的也不是我想要的,卻也希望我接受。

你說,我總是自我中心,霸道,把我的想法強加到你身上。是的,我看到了。就是因為太在乎你,否則我何必讓自己如此辛苦?如果太在乎會造成傷害,我還是不要太在乎你好了。

其實,你的很多話語裡面,出賣了你自己。或許,你就是希望痛苦由你自己承擔就好了。所以才會故做堅強。

昨天,看到我老爹,在做一些自我矛盾的一些事情。舉個例子來說:「他明明知道我叔叔總是遲到,可是,卻又再不斷的等他,浪費自己時間。最後,真的有點來不及了,卻又拿他當罪魁禍首,不住的抱怨他。」看到了什麼呢?我們總是在希望當個好人中度過,可是永遠當不成好人,因為自己把所有的痛苦吞下肚,可是,卻並非那樣的甘心。所以,對人,都只是表面上的和諧,心中卻是波濤洶湧。

自己對自己的心都不誠實,那我們該怎麼辦呢?只有自己願意去面對,才可以讓自己跳脫自己囚禁自己的牢籠。

其實,這個月,我們彼此都過得不好,一個人拼命想把傷口掩蓋,另一個是積極的想把困難解決。兩個人站在天平的兩端,似乎找不到交集。很多事情,我能夠著力的不多,只有你願意去面對,去穿過那個痛苦,才能夠得到你想要的。而我,也就像是著急的父母親,看著兒女一直跌倒,恨不得幫他們走路。可是你知道嗎?當父母親為孩子打算太多,孩子就像是溫室中的花朵一樣,無法面對外面的風雨。而我,就像是這樣,為你考量太多,卻讓自己把你困住,最後悶死。

如果,我給的你不要,你要的我不想給。那麼我只能給你,你想要的,讓你離去。

如果美麗的夢是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兩個人卻有著不一樣的夢境。最後,這個夢境終究不能實現,因為兩個人的夢只是一個名字相同的夢罷了,夢中有自己想要的,卻沒有對方想要的。如果,有一方很堅持,那麼我想最後的結果就是分手,因為,一艘往東的船永遠與往北的船不會有交集。

Let you go is my hardest decision, but still I have to accept this.

May you find your true love and the one really love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