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Log]Asus WL-500W

話說,前天我老弟買了 Asus 的 802.11n Wireless Router,依據以前 Asus Wireless Router 的使用經驗來說,比某 D 牌的要好很多,所以就不疑有他,拿到之後,把網路線、電源插上去,發現,這台的設定畫面維持以往的簡潔,直覺,就設一設,設好之後,就給他把現役的Wireless Router 換掉了。

然後就是悲情的開始。

首先呢,用有線的連網路正常(廢話,不然就不悲情了)。Google Talk正常,WLM卻不正常,心想該不會是爛 M$ 又掛了吧?然後就問在線上的 DS,他說正常啊,他在線上。然後就想,該不會是什麼 Firewall Rule 不正常吧?檢查了半天,還是不知道所以然,所以打算待會重開電腦再說。

接下來測試 802.11g 會不會通,首先碰到的笨問題,原本我的 NB 裡面是開 WEP ,然後新的 Wireless Router 設為 WPA,當然,想也知道不會通,然後笨 Windows XP 就很高興的去幫我連別人家的 Wi-Fi……最後火大,把所有 Wireless 裡面的 AP 全幹掉,重新來設一次,就可以正常取得IP了。不過正常也就只有到這樣,正確取得IP而已,接下來通通不正常了。

首先,原本 Google Talk 會動的,用無線也不會動了。然後就開始東改改西改改,連 WMM 都開起來了,結果時好時壞,不過已經太晚,所以先去睡覺。

隔天,老弟就問說無線可不可以用,我說當然可以,不過有些小問題。結果他的 iBook 竟然正常,好吧,我敗了。接下來就是老弟買這一台的目的了,BT Client,踹半天,就是看不到 Parition ,然後還會莫名其妙重開。然後踹印表機,正常。

然後就在我想要把它丟回原廠修的時候,想到,如果有新的 Firmware ,那就來踹踹好了。然後到 Asus 網站上找,還真的找到一個比它新的(出廠 version 1.9.7.3) version 1.9.7.6 的。

花了 10min 終於把他給抓下來了(因為我在管線末端啊,慢~~),然後解開,Upload 上去,然後親愛的畫面告訴我要大概 3min,就小瞇了一下,然後再踹,發現:咦,怎麼好像症頭一樣………

然後再去看看 firmware 版本,「怎麼還是舊的?」心中不禁覺得還好沒有更新失敗………

再重做一次,不過這次除了 IE,其他全關光了,最後………………

果然是 firmware 的問題……………

好樣的 Asus………QA 應該要被抓去打屁股了………竟然這麼嚴重的問題沒測到還出貨了………

不過整體上來說,Asus的 Wireless Router 的確比 D 牌好多了,至少叫他關 DHCPd 他真的就關了,不會像某 D 牌,他關完之後還會自己啟動…………真是太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