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7

有時候……

人有時候很怪,會覺得自己的一些行為,似乎在某些時間點曾經發生過,只是,或許,時間、地點、人物不同罷了。


人的一些想法,冒出來的時間點也很妙,就像是「思念」,就會在發現自己的某些「重複性」的行為時候冒出來。


曾幾何時,跟 Gary 常常碰面吃飯、聊天、聽他談未來趨勢,而阿卡曾經因為這樣跟我生悶氣,而今晚的聚會,卻又讓我想到那樣的場景。聚會完之後,去找阿卡,一副很生氣的表情,不管說幾句話,總是沒有用,也因為這樣,慢慢的,與 Gary 這群朋友,慢慢的距離遠了起來。


今晚,跟廖大(也就是傳說中的「蔡依林長輩」)、Gary 吃飯,才發現:自己似乎又回到那個「少不更事」的「輕狂年少」時代,只是,人事全非,感覺依舊。然後,想起那個被「白眼」的過去,或許,正是自己努力想兩邊討好的寫照,可是,卻兩面都不討好。


聊著聊著,想起許多好玩的過去,跟長輩們的過去,跟阿卡的過去,還有阿噗嚕躺在我懷中講電話的過去,一幕一幕如浮光掠影般閃過,回到家,好想聽到阿噗嚕的聲音,可是我知道,那是我不該去想的事情,所以,在接通前,我就掛掉。得到的,只是陣陣的心痛。


人生中,可以有多少次刻骨銘心?有多少次讓自己念念不忘?如果,那是愛一個人的後遺症,那我必須要接受,因為在每一刻,我都是全心的去愛,不後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