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Movie]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At World's End

英文片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 At World's End


中文片名:神鬼奇航三:世界的盡頭


迦勒比海海盜系列第一集賣座之後,我就在想,不會因此拍續集吧?然後去年七月初,去看第二集之後,心中豈是「無限多個『幹』」可以形容的,為什麼?因為導演擺明了要耍觀眾嘛,居然還有第三集。好吧,我承認我太小覰好萊塢撈錢的能力了。


延續上一集女巫要Captain Barbossa帶領眾人到世界的盡頭去找Captain Jack Sparrow,只是,故事一開始出現了一堆海盜被處以絞刑(Put to death?)的場景,而那個小海盜帶領那群老海盜、男海盜、女海盜唱的那首歌,是這部電影的精髓。


前往 Singapore 取得 Map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的時候,Elizabeth Swann 小妞,從身上「各處」掏出「槍械」的時候,這是很好玩的一幕。甚至還拿出個類似加農炮的槍枝,讓人不禁懷疑他到底將這隻槍藏在哪裡?


很多人覺得,周潤發參與這部片的演出很值得驕傲,可是,我倒是覺得他在這部片裡面,戲份不重,發揮不大,讓人覺得這個角色換誰演都可以。


而親愛的 Jack Sparrow 在第一次出現在這部電影的時候,有許多的 Jack Sparrow 一起出現,這一幕還蠻有趣的。然後,石頭變成螃蟹,還有眾志成城的搬動船隻這木也非常的有趣。


片中最令人納悶的就是那個 Tia Dalma 的角色(Calypso),究竟有什麼意義?如果片中將這個角色消去,似乎對整體性來說,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那他的意義是什麼?似乎是沒有。


最神的,莫過於 The Turners 了,老爹賣給了 Davy Jones,最後兒子也殺死 Davy Jones 成為了 Edinburgh Trader 的船長。可是呢?也一炮得子,這是讓人覺得最神的,難道世界上的事情就這麼巧嗎?七分之一的機率耶,不能說低,不過也不算很高啊。七分之一的意思是,就 Random Access 來說,每打七炮,才有可能會有一炮命中。不過呢,這是常態分佈下,Will Turner 呢,他只有一天,他要嘛中獎,要嘛不中,可是還真的給他中了。哈~~~不過,Elizabeth Swann 也很悲情,要十年才能得到愛情的滋潤一天。實在是覺得,如果是我,我才不去當 Edinburgh Trader 的船長咧。


整體來說,這部片是還不錯的電影,可是就續集電影來說,這部片明顯缺乏創新,只是用不同的方式來解釋劇中的人事物,實在是不算好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