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演唱會]趙詠華、萬芳看見幸福演唱會

演唱會名稱:趙詠華、萬芳看見幸福演唱會


演出時間:2007/05/19、2007/05/20兩天


演出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演出歌手:趙詠華、萬芳


相關資訊:



這個演唱會,是我在 2007/05/10 照慣例在聽尹乃菁主持的「今晚亮晶晶」節目中聽到的,就打電話給表妹說,有沒有興趣一起去聽?沒想到表妹也願意一起去聽,所以當下,就訂了票,也跟表妹與他未婚夫約好一起看電影、吃飯,然後她未婚夫回台南,我們兩個去聽演唱會。


不過星期天,發生了一些的小插曲,首先因為怕太趕,所以,我們約晚一點,先去看電影;然後,表妹說因為趕著出門,忘了帶演唱會的票,所以看完電影之後,他跟她未婚夫趕回基隆拿票,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機會帶他們去吃「廣島屋」。


吃完晚餐之後,我們兩個就一路步行到演唱會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會議廳」,一路上聊了好多好多,一進場,發現:「這個場子還真大啊」。


一開始,大概有小拖了一點點時間,大概到了 19:40 左右,演唱會才開始。首先,由萬芳的「Fly away」開頭,再來,我就記不得歌名的許多歌了,但是那個熟悉的旋律,真的讓我覺得好像回到了從前。一路隨著萬芳、趙詠華兩個歌手哼哼唱唱下來,發現自己真的老了,很少歌不會唱。當詠華姊姊開始唱起「小天使」、「無敵鐵金剛」的時候,發現:「其實,我的『童年』、『少年』是跟這兩個大姊姊連結在一起的,從小時候,聽詠華姊姊的卡通歌曲;到了『少年不識愁滋味,為賦新詩強說愁』的青少年,而這個時期,詠華姊姊也是我們所喜歡的流行樂手;萬芳呢,我記得『再世情緣』裡的片頭片尾曲;然後到了上大學的年代,雙十年華的時代,有幸福、有哀傷、有快樂、有痛苦,或許,這就是我的少年時代;愛上一個人,卻又不得不離開一個人;喜歡上一個人,她卻不喜歡你;喜歡一個人的某些特質,可是她的其他部分卻讓你卻步……一切的一切,就像是萬芳說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要讓你們流淚』。或許,就是因為從小到大,一直被教育著:『不可以哭,不可以流眼淚,要勇敢……』,所以,很多時候,我還是把許多的悲傷,往肚裡吞,可是,那真的好嗎?我不知道。只是最近幾年,我知道我越來越痛苦,只有在歌聲中,能稍微得到慰藉,而很多時候,就是萬芳的歌,陪伴我度過那段歲月。」


說真的,對詠華姊姊的歌,印象不深,可能跟小時候對詠華姊姊都一直有個誤解:「總覺得她是屬於『玉女歌手』,換句話說,就是『花瓶』」所以一直到「求婚」這首歌,才比較瞭解其實詠華姊姊的歌聲其實很美,而且,真的是實力派的。


22:20,表妹就先坐車回去了,不過,也錯過了演唱會中最精彩的一部份,兩位姊姊信步走到觀眾席,然後一點都沒有「明星架子」的貼近群眾,而且,因為這樣,所以,他們的真實聲音,讓我更是覺得,他們兩個的歌聲其實是很棒的,並不是靠「設備」、「錄音」取勝,因為在無伴奏的狀況下,可以讓音樂自然而然流露出旋律,而且讓人們可以感受到那份真摯,是不容易做到的,即使是我,我也沒有把握作得那麼好。


以下貼上我記得歌名的幾首歌,送給我自己,還有阿卡還有阿噗嚕。



猜心 - 萬芳


曲︰張宇
詞︰十一郎
編︰盧志銘


*四方屋裡 什麼都沒有
只有被妳關進來的落寞
妳在牆角獨坐 心情的起落
我無法猜透


#握妳的手 卻被妳推落
驚見妳眼中翻飛的寂寞
問妳心想什麼 微揚的嘴角
有強顏的笑


+這樣的夜 熱鬧的街
問妳想到了誰 緊緊鎖眉
我的喜悲 隨妳而飛
擦了又濕的淚 與誰相對


重唱 +,*,#,+,+,+,+




半袖 -- 萬芳



作詞:姚若龍
作曲:上田知華/岩裡祐穗


我凝視你的側臉 你漠然數著木棉
騎單車的少年 結伴 呼嘯追逐笑顏


在街角那家花店 我停在紅玫瑰前
你遲疑的瞬間 回憶 也走的好遠


你愛穿寬鬆的襯衫 你抗拒任何被束縛 的感覺
沈思的我落在你身後 而你頭也 不回


風揚起你的衣袖 無聲的翻飛 無聲的揮別
撕落的 玫瑰像眼淚


~~~~間奏~~~~


趕上前和你並肩 發現你領口邊緣
有一根我的髮 斜斜 在你胸前依偎


把我伸出的手輕收回 還是留它給你做 紀念
代替我 多陪你一會 送你穿過 對街


風揚起你的衣袖 就像一雙 白色羽翼
越飛越遠 越飛越遠


~(尾奏)~



我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作詞:姚若龍
作曲:剛澤斌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 卻又遙遠 為什麼痴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 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緣


就算 換了時空 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 換了時空 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 也要在再結今生緣


走在紅塵俗世間 誰的呼喚飄在耳邊
那麼熟悉 卻又遙遠 為什麼痴心兩處總難相見


徘徊在起風的午夜 誰的嘆息飄在風間
那麼無奈 卻又無悔 多少前世殘夢留待今生緣


就算 換了時空 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聚散由命也要用心感動天 就算 換了時空 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縱然難續前世 也要在再結今生緣


就算 換了時空 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就算 換了時空 變了容顏 我依然記得你眼裡的依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