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0

過往的日子

前幾天,在 MSN 上又看到好久不見的 ly 姊姊,聊著聊著,想起以往在清大電機星星站上聊天室的那段歲月,記得,那時候,會去聊天室鬼混,是因為 1999 那年過年後,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心痛」。所以,那年上半年基本上就是在不知道在幹嘛中度過的。也因為這樣,認識了許多人。或許在當時的自己不覺得如何,可是,在多年之後來看,很感謝這群人陪我一起走過那段日子,謝謝你們~~~


記得第一次去見網友就是跟 toddler 老師他們一起去看二輪電影,我還記得那部片名:「One Night Stand」,第一次,發現其實人是很複雜的,在喜歡一個人的時候,很可能也因為一些狀況,意外喜歡上另外一個人。而這樣的想法,也構成了「One Night Stand」的劇情。


記得有一次,我們約一約一起到陽明山去,雖然我已經記不得去了哪裡,可是,記得那次第一次體會到「真心的朋友們」,也第一次體會到「不求回報,卻拿回滿滿的喜悅」。


聊著聊著問了 ly 姊姊,是不是有寫 blog 的習慣,她說:「她有電子報」。也給了我她在 MySpace 上面的 blog。


連過去之後,第一個先去看姊姊的自我介紹:


我喜歡下雨天。好像,情緒可以穿梭在雨中,翻飛,可以把整顆心,打開,也不怕被烈日灼傷。我喜歡下雨天,就算任性,就算懶洋洋,也有安心的藉口。多想拿掉眼鏡,也可以毫不費力地看著窗外的景色,但是,眼前堆疊的枷鎖太多了,想看,想看清楚,是那麼吃力。


突然想起,以前,在星星站聊天室的日子,每當夜深人靜,都會習慣跑到 chat 版去,看 ly 姊姊的文章,喜歡姊姊那樣的用字遣詞。沒有美麗的詞藻,確有著令人心動的文字,一切都是那樣的自然,套具我跟姊姊說過的評語:「我覺得很『細膩』」。只能說,喜歡姊姊的文章。喜歡她那樣的描述方式。


後來,又連回去版上,看到自己以前寫的東西,被放在精華區,想起當時的年少輕狂,也想起當年的那段往事。回想起一首歌,送給自己,還有那個認識超過二十年的老友。


當愛已成往事~林憶蓮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愛情它是個難題 讓人目弦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愛意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仍有夢 依然將你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往事打動 總是為了你心痛


別流連歲月中 我無意的柔情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相逢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你不懂(別說我不懂)只要有愛就有痛(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沒有你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忘了你也沒有用) 將往事留在風中


往事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消息


為何你不懂(別說我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沒有你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忘了你也沒有用) 將往事留在風中


為何你不懂(別說我不懂) 只要有愛就有痛(有愛就有痛)
有一天你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沒有你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總是淚眼朦朧
忘了我就沒有痛(忘了你也沒有用) 將往事留在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