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Movie]Next

英文片名:「Next


中文片名:「關鍵下一秒


其實,這片是上個星期三(2007.05.16.)去看的,不過拖得有點久才寫這篇的心得。


其實,這部片,本來是沒有打算要去看的,只是某一次看到預告片,覺得這部片不錯,所以,就決定去看了。


故事其實很簡單,如果你知道 2 分鐘後,你會發生什麼事情,你會怎麼做?如果你有 10 個選擇,其中 9 個會讓你掛掉,你會選哪一條路?當然是選擇活下來那一條囉。可是,如果,這條路會讓你碰到人生中更大的挑戰,可是你卻不知道呢?


其中有一段話是讓我很震撼,或者應該說,心有戚戚焉的一句話是女主角說的:「如果人生,都已經可以預知了,那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我其實常講,如果,你知道這一刻你下的決定,會影響你之後的人生,會還會不會下決定?我想很多人絕對會說:「不會」。可是,我有說會是好影響還是壞的影響嗎?並沒有。那為什麼很多人的選擇都是「不會」呢?因為這樣的人對自己沒有信心,怕下錯決定。可是,曾幾何時,我們也都在事後懊悔我們的決定呢?不過,我們是否可曾想過,在當時,自己真的已經用對自己來說最棒的選擇,去下自己的決定了?如果可以發現有更好的一條路,難道我們不會發現嗎?


就像決定去愛一個人一樣,我們不知道未來會帶領彼此走到哪去?只是,當自己確定,無論如何,我一定會跟彼此走下去,我們才會伸出自己的手,希望能與對方共度這一生?不是嗎?


愛,很簡單,無條件的去愛,以及相信彼此會一起走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