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7

楓葉國暨米國遊記 -- Day 0 -- 2005.11.18.

Day 0 -- 2005.11.18. Friday


這一天,為了準備出國的衣物、雜物等的東西,請了半天的假,跑到師大夜市裡的體育用品店,買了第一件雪衣。也因為鞋子快要磨穿,所以也再買了一雙鞋子。雜七雜八的小東西,如:護唇膏、綿羊油、襪子、換洗衣物等,也都買得差不多了。


唯一最不爽的事情大概就是從騎和平東路回家的時候,被抓到排氣沒有去檢驗,又要我一週內檢驗通過這件事情了。後來請摩托車店的老闆調整,後來也沒有辦法搞定。最後只有回國後,才有辦法處理了。


飛機是長榮航空,BR10班機,晚上11:55出發,然後到 Vancouver 晚上 19:10。


也因為飛機是半夜的,所以出現了個最頭痛的問題,我要怎麼去呢?因為莫助工是他家人開車載他去;許助工呢,也是自己去;沈科長這個小氣巴拉的傢伙呢,他說他自己去,也不講怎麼去,大概就是傳統的老伙仔,怕別人要他開車一起載去,怕出油錢就算,還怕機場停車費。所以,很頭痛啊。


然後白天在辦公室的時候,跟培如姊談到這個問題,培如姊竟然跟我說,就載我去搭飛機,覺得好感動。傍晚的時候,洗完澡之後,回到辦公室,順便請培如姊吃晚餐,因為晚一點要請她載我去搭機,其實,那天也聊了很多,關於他家的小朋友的工作的零零碎碎的事情。也因為怕培如姊太晚才回家,所以,我們吃完晚餐我們就出發前往桃園國際機場囉。


一路上,跟培如姊聊了很多,也跟他的小朋友(那時候五年級)有很快樂的一個多小時,大概八點半,我們就到了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這個名字),我們到第二航站之後,我就請培如姊先回家了,我就自己乖乖的找櫃臺,印象中好像是 20 的樣子。


那天晚上,最讓我驚訝的是,竟然碰 giil 他正好要送他媽媽出國,要飛往 Los Angelas 的飛機(如果我的記憶沒錯的話),聊了一下,他媽媽就要出關了,所以他就送行去了。


原本是預計 21:30 集合的,不過,gill 去送行之後,距離集合時間還是有點久,所以,就把商週拿起來慢慢看,不過,其實有點想睡倒是真的,所以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發了一下呆。一直到接近 21:30 的時候,莫老大才打電話給我問我在哪?一行人集合之後,距報到時間還有點時間,不過一行人想想還是先進去等,因為還有南分的三個人。


進去之後,許助工一下子,就找到他們一行人了,聊了一下,發現他們其實還蠻淒慘的,九點多就在那邊發呆,呆到我們到大概是 22:45。後來一行出國的人互相自我介紹,其中一個是無尾熊小姐,第一個印象,無尾熊小姐我應該以前有見過她,後來一問到他是那個學校畢業的,我就順便問:「啊,你是 mis90 的喔?」沒想到的回答是:「對啊~~」我才知道,原來,世界真的很小,他是阿卡的大學同學,而且印象中好像阿卡有說要介紹個美女給我認識,好像就叫做無尾熊小姐。


所以,一行人會合,準備搭上長榮航空 BR10 班機,開始共度的 12 天的旅程。


其實對於一個沒有出國的人來說,第一次出國,其實還蠻好玩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要注意,不過,有時候,冷眼旁觀一些事情,也很有趣。像是中正國際機場,很像一個不夜城,飛往米洲這些長程的航班,很多都是在深夜出發的,而父母親帶著小朋友出國,就可以聽到吵吵鬧鬧還有一些有趣的對話,也可以看到人性的自私、貪婪。或許,這是我知道會有這段旅程之初,所沒有想到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