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分隔兩地

最近發現,小豬跟 waynelee 兩個人的 MSN 暱稱很好玩,一個是 waynelee@[大連、上海、深圳、棉陽],一個呢,則是 Judy@獨守空閨。


這兩個人,認識了快十年才在一起,中間分分合合,最後,還是步入禮堂。兩個人,對於生活,有著不同的觀點,waynelee呢,喜歡及時享樂,小豬呢,是一個很居家的女生。


記得我有想過,如果有一天,我有機會到國外去工作,我會接受嗎?其實,很簡單的問題,確有著很難回答的答案,就像 suntop 跟 imitate 兩個一樣,一個本來可以到國外拿到博士學成歸國,在 CAD 領域佔有一席之地,卻因為認識了 imitate 寧可選擇留在台灣繼續唸書。或許很多人覺得可惜,可是,suntop 卻甘之如飴,因為畢竟愛情還是比學業要重要。人生,事情都可以重來,只有緣份,一旦錯過,就已不在。


最近在想,要不要答應舅舅跳過去 IBM ?在 IBM 我可以有許多的玩具可以玩,從 AIX/ zSeries/ IBM Linux 等等。那我想要的生活是什麼?一個平凡的生活?或者一個充滿挑戰的生活?我不知道,因為都有各自的吸引力。


如果有一天,真的選擇離開,那我一定會選擇離開台灣,因為既然要離開,那就要離開得徹底一點,不想帶走太多的紛紛擾擾,到一個新地方,重新開始一個新的生活。也給自己一個新的人生。


我想,這就是 wolf 為什麼會選擇去英國唸書的原因吧?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活,或許自己喜歡,或許自己不喜歡。但是,可以不要背負那麼多的痛苦,那未嘗不是一種解脫呢?


寫這麼多,好像還沒呼應到主題,其實很簡單,記得問過阿卡跟阿噗嚕,如果有一天,我選擇離開台灣工作,他們的想法是什麼?答案其實很簡單,那就是不要離開這。那我的選擇會是什麼?其實也很簡單,如果,緣分,讓我們在一起,那我就會選擇留在台灣;如果不注定在一起,那麼離開也未嘗不是一個好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