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不知道算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今天小穎說:「她今年年底可能結婚了」,有點驚訝,有些高興,也有些難過。


驚訝的是:「怎麼今年一堆親人要結婚……」(小穎我也把你當我妹妹唷~)


高興的是:「小穎終於找到個可以依賴終生的人了……」


難過的是:「又少一個可以亂哈啦的妹妹了……」


認識小穎到現在,大概接近十年了吧?(1998年某月 --> until now),從那時候認識的時候,因為有元豪在,所以我必須很有義氣的幫他。不過,會最後當起橋樑,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記得那時候,妹子不知道為什麼要跟那個男生分手?(因為不需要問,我也克制自己不要去問。)第一次打電話到實驗室來的時候,有點傷心。所以,那個星期回家,第一次看到妹子。(說實話,那時候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為什麼相見恨晚?哈~~這個自己猜吧~不然,可以留言問啊~不過僅限當事人~)


後來,妹子寄給我許如芸的「日光機場」(現在還在我家的抽屜裡面),那時候覺得這個女孩子很容易被「歌曲」裡要描述的「情境」感動,也很會把歌詞裡悲傷的意境,與現實搭配起來,另外一種說法,就是很會點應景的歌。慢慢的接觸她,才慢慢瞭解到,其實這個女孩子是個很容易相信別人的小呆瓜,也是那種有時候會有「大小姐脾氣」的女生,也是個對自己所愛的人掏心掏肺的小可愛。


記得某一次,元豪還在新竹的時候(特別強調~~),有一次妹子生日,特別從隔壁學校跑到清華我的系館,來找我一起慶生,說真的,我真的很感動。可是,我看到元豪眼中的醋意,所以,後來我很少直接找妹子,要找也找元豪一起。


其實,我還是有私心的,希望妹子永遠是我的妹子,是一個可以對我生氣、對我撒嬌、關心我的妹子。可是,理智的那一面告訴我,我不應該讓他們兩個,因為我吵架。所以在學校的最後一年,我很少跟妹子還有元豪聯絡。直到後來,到中華電信之後,妹子、元豪都到台北了,才找他們吃一次飯。可是那次的感覺就不對了。為什麼?我不敢問,因為我覺得那是不可以捅破的一張紙。


幾次公營事業(或者應該說「類公營事業」)招考,都有跟妹子說,像郵局、台電、中華電信。妹子去考了郵局、台電,最後也去台電報到。那次招考,也還在台電的訓練所本部碰到面,那時的兩個人,似乎,只是表面上的風平浪靜。我不敢問怎麼了,也不敢去想。


只是,後來妹子選擇回雲林區處。這是我一直解不出來的一個問題(那就是怎麼會選擇回老家的區處呢?),可是我心中有個不太好的答案:「那就是為了逃避元豪,選擇回家。」所以後來,有意無意之間,調侃妹子,其實我是在確定一些事情,那就是跟元豪分手了?現在想想,那時候的妹子,也是怕我難做人,所以,隱瞞我。記得他曾經說過,她不想再跟正心人有來往,我想,大概就是這樣吧?


記得,小丁(我同學)有說過,正心把我們教育得太好,太負責任,太追求真理,所以辛苦的都是我們自己。所以,妹子這段感情路也是,太在乎彼此,太為對方著想,不過兩個人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去為對方著想。為對方著想的事情,真的是對方要的嗎?(我也是這樣,所以,也很辛苦)


記得跟課程同學 Ann 有聊過一件事情,那就是關於「紅粉知己」。我記得我是這樣問的:「妳覺得不認識的男生、女生之間存在很單純的友誼嗎?」記得 Ann 的答案很勁爆(最少我覺得啦)。她說:「其實兩個人會互相成為好朋友的這種友誼,是存在的,但是呢,彼此一定對彼此有一定的『喜歡』。不然,為什麼要選擇這個人當好朋友?不選其他人?」


那時候的自己,其實,不覺得 Ann 說的是對的。可是這兩年多下來,慢慢的去看自己,看生活。發現,真的,一定或多或少有點喜歡,而自己願意怎樣定義這樣的一段關係罷了?如果願意,那就是一段感情;如果不想變成感情,卻又想要維持,那就會發展成友情。以下「摘錄」我曾經看過很有趣的一段話(後來,找不到原版,只能從這裡摘錄):



在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那會是一種荒唐;
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會是一聲嘆息;
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那會是一場傷心;
而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那會是一生幸福!

在我們每次想要戀愛的時間,都以為是「對的時間」;
在我們每次陷入愛情的時間,都以為遇到「對的人」。

對了,提醒一件事情,不要跟我親愛的高中同學一樣,太快步入禮堂,也很快婚姻破碎,這是我不得不說的,親愛的妹子,妳每次總是全心全意的去愛,可是有時候換來的卻只是心傷。放慢腳步,相信自己,妳一定會找到生命中的那個人。


無論如何,都要幸福唷~~~

2 則留言:

San-Yuan Chen 提到...

最近很無聊,竟然去 google 查楊元豪這個名字,查到了這個結果…………

San-Yuan Chen 提到...

剛剛聽到許茹雲的「淚海」,就想起妹子,所以,就去查了歌詞:

淚海 - 許茹芸
曲︰季忠平
詞︰季忠平/許常德
編︰陳進興

*愛已不能動 還有甚麼值得我心痛
想你的天空 下起雨來
沒人心疼的黑夜 臉頰兩行鹹鹹的淚水
是你 哦是你 讓我望穿淚水
肝腸寸斷

#你怎麼舍得讓我的淚流向海
付出的感情永遠找不回來
你怎麼舍得讓我的愛流向海
傷心的往事一幕幕就像潮水 將我掩埋

重唱 *,#

閉上了雙眼 還看見和你的纏綿
眼角的淚水 洗不去心中
一遍一遍的誓言

重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