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Movie]Shall We Dance?

中文片名:來跳舞吧


今天又不小心從一半開始看,因為過年那段時間,有看到中間的片段,看到李察‧吉爾找另外一個人跳舞那一段。


今天,轉到別台發現,其實沒有其他片吸引我,所以就看了下去。


不能算有看完整,不過李察‧吉爾在裡面有一句話蠻打動我的:「因為我太在意你,所以,當我發現除了你們之外,我還想要追尋其他的快樂的時候,我不敢讓妳知道。」


或許對別人來說這句話沒有什麼意義,不過,對我來說,其實我會像他有相同的思考模式,如果我在我的妻子兒女身上已經獲得幸福、美滿、快樂,可是我又發現我需要新的生活動力,那我在一開始的時候,會不敢讓他們知道。因為,我怕會被誤解,被誤解我不喜歡他們了。可是,當我有了一些成果,我會希望她們加入我。


後來,我媽問我說:「妳去上國標舞多久了?」其實算一算,也還蠻久了,大概是六個月了吧?其實,在過程當中,我的舞伴們都不太固定,因為,很多人總是太忙,沒有耐性……一堆有的沒有的理由。所以,有時候,自己會覺得氣餒。這就是為什麼我會想找妳當舞伴啊?可惜,妳回家了。


其實本來有很多計畫的,不過,既然妳都回家了,我就告訴我自己:「不要再去想了」。不過,還是會去想,因為「禁止就是一種邀請」。


Shall We Dance, My dear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