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0

感情這條路

剛剛嘉斌大哥跟我說:「他每天有在看我的 blog」,其實有點感動,畢竟,我們並沒有太深入瞭解對方。突然之間,發現有人關心我的感覺,真的很感動。


很多人會覺得,我的個性其實應該是很歡樂的那種人。我只能說,你們看到的是我的光明面,我內心深處,有一塊以前我不太願意去面對的地方,那是我的感情世界,我對人的感情,包括親人、朋友、喜歡的人以及曾經是戀人的人。


我常說:「天底下,沒有完全一模一樣的人,所以,一定會吵架。而吵架,是一種溝通的方法,是讓彼此瞭解彼此的方法之一,如果真的夠在乎彼此的話。」那是因為,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相信世界上一定有那種不需要言語就可以瞭解彼此的人」而她,被我傷得很重,而我,也忘不了關於她的很多事情。


曾經以為,愛很簡單,不就是彼此關懷彼此,去為對方著想嗎?後來,才知道,給愛很簡單,但是,要給別人要的愛,很難。因為,給別人他不要的,那麼只是為彼此帶來困擾,這也是情侶間爭吵的主因。就像我寫的「猜心、給心」最後一段話一樣:「聰明的人喜歡猜心,雖然每次都猜對了,卻失去了自己的心.........傻氣的人喜歡給心,雖然每次都被笑了,卻得到了別人的心.........」


每次,當我遇到我喜歡的女孩子,總是會觀望,多瞭解彼此,才決定是否去追她。所以,可以認識很多美女,也跟很多美女是好朋友,也有人喜歡傳八卦。呵呵……可惜,很多時候,當朋友比當情人要容易,要輕鬆。因為,對情人不只是要付出友情,還要付出很多心力去關心、去呵護,怕哪一天就不見了。朋友呢?只要常聯絡,不用太擔心。


所以,進中華電信三年多,很少人聽說我有女朋友,都是聽到我喜歡誰,欣賞誰,因為,喜歡一個人很容易,但是,要繼續走下去,卻並不是每一個都適合走下去。而到台電新人訓報到第一天,就發現其實面試的時候有看到一個靜靜的女生,也跟我在同一個地方受訓,覺得很訝異,也很高興。不過那時候,注意到的是另一個比較活潑的女生,可是,多聊一些事情之後,就知道,其實這個人只適合當普通朋友(點頭之交那種),我還是靜靜的欣賞那個靜靜的女孩子。


後來,新人訓練的小活動,知道這個女孩子現在沒有男朋友。我才下定決心真的去追她看看,可惜,過了一個多月的甜蜜好日子就到了盡頭。因為,他要回家去工作了。


很多人會覺得,還好只有一個月,應該不會太傷心啊!其實,每段感情,對我來說,都像是初戀(這種比喻不太好,不過暫時想不出來比較好的。),下定決心去追,就會不計後果、代價,而每一次,都希望跟這個人能攜手共度一生(不然,我覺得是浪費兩個人的青春)。


所以,每次分手,都是痛苦(很想調查一下,那個人分手不痛苦的?)。因為我常覺得:「如果願意去面對問題,沒有不能解決的問題。」然後,分手這種事情,往往都是很單方面的,因為我不會是那種腳踏 N 條船的人,可是,我卻是很想去解決對方不喜歡的理由,如果這樣可以不分手。可惜,很多時候,並不是我不去面對,而是光我去面對,沒有辦法解決問題。所以,往往都是死得不明不白。


所以呢?至情至性是我的寫照,但是也會太執著,所以傷了彼此。


這輩子,我選擇了這樣的一條感情路,我無怨無悔,因為我愛過、痛過,知道愛不是只有單方面付出的。謝謝大家關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