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30

往事歷歷



最近,老爸老媽兩個人,重新把家裡油漆了一遍。


老爸老媽在我回家前,把我的房間給大搬家了一趟,然後給我一個任務,就是自行復舊。


剛開始的時候,覺得沒什麼,不過就是勞力的工作,可是,真的去做,才發現,很多事情不是只是工作……


因為要清空很多廢紙,所以必須要一樣一樣的去看內容。也因為這樣,所以陷入了回憶的世界裡面。


十多年前,當我還是個高中生,猶記得高一那年夏天,我們幾個同學考上了本校的高中部,那年九月,我與三位同學一起進入了高中合唱團,也展開了很有趣的高中合唱團生涯。也因而認識了巧鈴姊、巧音姊、南欣姊。上了高二,繼續留在高中合唱團,與當年小學時候的合唱團同學們再度聚首。這兩年的四部混聲合唱團經歷,也讓我學會:「在人的生命中,『音樂』是情緒的一種延伸,是一種感情的表達。」


整理整理,看到高三那年,寫給學姊們的聖誕卡片,看到多年前的那份情誼。整理整理,想起當年我們合唱團連續兩年在中部五縣市拿到優等第一名的偉大事蹟。整理整理,看到那塵封已久的補習班講義,想起畢業那年的不細心。也想起了那年在補習班所認識的那群同學們。對他們不敢有太多的深交,可是他們確是那樣的真心。


收著收著,看到了那個黃色小鴨,阿卡送給我的禮物。記得那年,他來新竹找我,帶著這個小鴨包包。當天我們一起走過清大的校園,一起到清大夜市吃晚餐,在一起漫步到交大。一起度過那許多美好的時光。記得阿卡喜歡看動畫、日劇,所以,如果到台北的時候,會特別到光華去找新出的 Kiwi 版日劇 DVD,也買了許多普威爾出版的動畫 DVD。還有一台掌上型 DVD Player。


把東西都收好了,回憶,也一點一滴的被想起,有甜蜜、有痛苦、也有爭吵、不捨。一時間,內心的煎熬是很大的。也慶幸,與阿噗嚕,並沒有太長的交往過程,也沒有太多讓我賭物思情的東西。


慢慢瞭解到,為什麼潔如在每次分手之後,對方的東西要嘛還給他,要嘛被他丟掉。因為「睹物思人」真的是很大的一種折磨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