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離開台灣前進祖國……

「前進祖國」這個議題最近很紅,因為全球化加上金磚四國的議題,所以很多人都想到祖國去工作,可是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台灣的競爭者不只是台灣人,還包括了香港、新加坡以及祖國當地人。台灣的人力素質,在 2000 年之前,是很有競爭力的,雖然國際化程度、外語能力,不如香港、新加坡等地,可是,大學生的素質以及聘請該員工所需花費的成本,相比之下,C/P值是夠高的。


不過,這幾年下來,台灣的大學畢業生程度普遍低落,加以祖國本土的大學畢業生的程度日漸上揚,跨國企業需要具有具有較好外語能力之人力,所以,現在如果想到祖國就業而且坐擁高薪的話,並不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了。


之前舅舅有問過我:「有沒有興趣去他們公司(國際大嘴巴)?」如果是在一月份的時候問我,其實不想去,因為有妳啊,阿噗嚕。可是現在,卻讓我動心了,因為,國際大嘴巴公司,除了是一個國際性的公司之外,很有機會到祖國去發展,正好符合我現在想要做的事情:「想去祖國闖闖」。想是一件事情,去做,又是另一件事情。如果,有一天,真的選擇離開台灣,我想,我會跟妳說一聲再見。謝謝妳,有妳陪伴的那段時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