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0

看到的新聞

搏病魔 曾晴拔管第二天狀況穩定

昨天,吃晚餐的時候,看到這則新聞,第一個想法是:「台灣的新聞媒體已經到了唯恐天下不亂的境界了」。


「生、老、病、死」本來就是人生,如果,因為一個人類的死亡,就那麼樣的大肆報導,那麼這個世界上還有其他更值得同情的事情呢?例如:「有名的『血鑽石(Blood Diamond)』」、或者是台灣還有許多的地方,因為貧富差距懸殊,以及教育制度的畸形造成的光怪陸離現象,又何必如此煽情,去報導這種「天天會發生」的事情呢?


不過,後來不知怎的想到妳,我就想到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我會怎麼做?


其實,仔細想想,我不知道我會怎麼做,但是,我想我會像這對父母親一樣,「盡人事,但不強求」。或許就像我在家人這篇裡面寫的一樣,雖然不捨,但是寧可讓他不要痛苦下去。


生命本來就有許多的無奈與選擇,當我們選擇了其中一條路,就永遠不會知道選擇另一條路的光景是什麼。因為生命是不可能倒帶的,不可能回到選擇的最初,重新選擇。就算回到了當初,我想,我們還是會做同樣的選擇,因為那一刻,我們已經做了最好的選擇。


另一個角度來看,就社會醫療資源而言。如果,同樣的資源,在可以選擇的情形下,大多數人一定會選擇造福最多人的使用。所以,如果今天,將這樣的一份資源,投注在其他不需要如此龐大醫療資源的病患身上,是否會造福更多的人呢?我不知道,但是,這會是一個可能性。


就看新聞的閱聽大眾來看,真的他們就那麼樣有愛心嗎?還是,跟隨著新聞起舞呢?


如果,以為利用 blog 串連,是表示他真的很關心這個社會。我想,這個社會的人們太冷血了。選擇了最簡單,最不需要付出成本及代價的方式,虛情假意的表示他多關懷社會。


真正的付出,是要付出代價的,無論是「時間」、「金錢」,甚至自己的健康。可是,這些人真的付出了嗎?我懷疑。所以,我寧可不關心這個社會、這個國家、不看新聞、不看報紙,因為這個社會已經充斥著太多的「虛情假意」、太多的「一窩蜂」、太多的「人云亦云」,如果我不喜歡以上這些,可是我卻又跟他們一樣起舞,那我與這些「騙子」有什麼兩樣?


許多事情,光有理想,卻沒有有效的行動,那只是一場空罷了。如果「師出無名」,那仗如何打得下去?回歸生活,去珍惜平凡的幸福,那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