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1

楓葉國暨米國遊記 -- Day 1 -- 2005.11.19.

Day 1 -- 2005.11.19. Saturday


第一次一個人,就這樣跟著同事、廠商離開台灣這片土地,總是覺得很新鮮。記得出關的時候,我跟莫助工兩個人,看到一堆人排很常等著出關覺得很無聊。所以,看到有人跟我們招手,要我們過去那個櫃臺出關,就二話不說,衝過去了。


不過到了才發現:「啊!這是公務出境櫃臺~」頓時間,有種陳總統親臨的那種感覺(有這麼誇張嗎?其實我也不知道,只是我跟莫老大兩個人在搞笑。不然其實還蠻想睡覺的。因為印象中那個時間已經十一點多了。)


出關後,就跟一群人在候機大廳度咕,然後旁邊還真的蠻吵的,一堆人聊天,好幾個吵死人不償命的死小孩在那邊哭鬧。然後,莫老大打給他老婆還有他兒子說晚安,他老爹要出國了,生日禮物就交給媽媽處理了。(啊?突然覺得我還蠻適合當間諜的,可以記得這麼清楚?@_@)然後,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度咕看著商週。


然後,就準備搭機啦(難不成要穿內褲在天上飛喔?)發現航空公司的收機票的機器還蠻好玩的,吃進去大大一張,最後吐出來小小一張存根聯給你。然後發現光「登基」這件事情,可以花上快要一個小時,就實在是讓我覺得很納悶,明明飛機的長相就是「貯列(Queue)」,明明就適合「First In,Last Out」的規則,幹嘛一定要「頭等艙」的「大爺」、「小姐」們先上去坐?難道他們不知道,這些「大爺」、「小姐」的「時間」是很寶貴的,能夠讓他們晚一分鐘到機場,就可以讓他們有更多賺錢的機會啊。難道枯等比較好玩嗎?我不禁這麼想著。後來,回到台灣,看到外國低價航空公司,就有這樣類似的作法,讓我不禁覺得,原來,世界上的人的想法還真是容易想到一起去了啊?


其實,第一天,有十二個小時是在飛機上面度過的,第一次飛這麼遠,就是到楓葉國。然後,到座位之後發現:「經濟艙的椅子還真是『大』啊!!」剛好把我卡住不得動彈 *泣* ,然後一坐下來,發現,原來我跟「許助工」坐一起,莫老大身邊一座一右兩個「美女」,坐我正前方。最好玩的來了,莫老大竟然問我要不要換位置?當然是不要啊,我比較想要好好的「休息」,不想跟「美女」聊天。所以就說啦:「這個好機會就交給莫助工你享受就好了,小弟乖乖的在後面睡覺就好了。」事後證明,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莫老大被吵了十幾個小時沒有好好睡一覺。


其實,長途客機的經濟艙,除了位置小一點、飛行時間有點長、一堆長舌的男男女女之外,其他的方面其實還好。像是餐點,還算是可以吃、空服員,雖然沒有古典美女的氣質,可是大多是「中上之資」、空氣呢,除了有時候令人想要度咕、有時候覺得冷氣還是有點太冷之外,還算是不錯。其他比較好玩的事情就是,原來很多人坐那種飛很久的班機一樣覺得想要動一動,所以,就會看到有人在飛機後半部的走道、機門旁邊做小幅度的運動。然後,在飛機上面看雜誌、電視其實還蠻傷眼睛的。


落地之後,其實自己還是沒有意識到自己已經到了楓葉國,覺得自己好像只是坐了一趟有點久的飛機,有種還是身在台灣的錯覺。


在通過楓葉國的海關的時候,有個海關官員很好玩,他叫了我前面的那位仁兄兩聲,他沒注意到,然後竟然向我招手,因為我本來想提醒我前面的老兄,又多加一道窗口了。印象中,我有問他說:「怎麼想到叫我先過來咧?」他的回答是:「因為我有注意到他的存在,所以,他就讓我先過來啦!」想想,其實也還蠻好玩的。也因為這樣哈拉了幾句,他就五分鐘把我的楓葉國簽證劃掉,然後很快的把章蓋一蓋就放我過去啦。還問我說,在楓葉國期間,除了在 Vancouver 之外,還打算去哪兒玩?那時候有跟他說大概就附近玩一玩,就要飛往米國了。他還跟我說:「Have a nice trip~」真的很有趣,最少比許助工、無尾熊小姐、科長他們碰到的海關官員要好很多。


然後,出了海關,真的開始覺得會冷了,因為外面的氣溫是-4℃,在台灣從來沒有這麼冷過。不過習慣之後,覺得其實還好。然後拿完行李,利用再等當地導遊的時間,我跟莫老大都跑去把米金換成楓葉幣。我也順便把我的 D70 裝一裝。下面就不用講太多啦,照片上場囉~~~



南分規劃處、北分經營規劃處



南分網路處、經營規劃處、資訊處(無尾熊小姐)



我、北分網路維運處、北分設計處北分經營規劃處



莫老大、華電聯網隨行人員、我



華電聯網隨行人員、莊姊、無尾熊小姐、黃助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