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4

其實………很想………

我知道一定會有人看到這篇的,可是,我並不期待有很熱烈的迴響,因為,在 2007/05/01 之前,會有什麼狀況,我們其實都無法預測。


可是,可以想見的一件事情一定是,工會會拿我這篇文章大做文章,那就有失我原來 mail 的本意了。因為,這樣鬧下去,讓小旦旦沒有台階下的話,會做什麼?其實沒有人知道。


什麼樣的人最可怕?當你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失去的人最可怕,換句話說,當小旦旦真的面臨要下台的時候,如果採用「玉石俱焚」法,其實,工會的所作所為都會功虧一簣。


不過,我必須很誠實的溝通:「工會這次的作為在我看來,已經注定失敗的命運。」人常說:「師出無名,非惟不勝,乃自危之道也。」


工會不懂得善用媒體,讓其抗爭師出有名,那就是最笨的一件事情。電視觀眾,不在乎你「對不對」,只在乎你夠不夠聳動,夠不夠佔新聞標題,夠不夠強詞奪理。(這個有很多例子,我們就不細就了)


在網路上最怕的就是:「你還不知道現況,你就已經在火線上了」,這是 hacker 首則:「若非必要,請盡量保持低調。」除非你有很好的實力,不然還是乖乖的當卒仔比較穩當。


在想,要不要把那篇文章給解決掉,其實就跟某「蔡十的部落格」一樣,有很多的無奈,不過,繼續留著好了,免得有人找不到原著,拼命轉貼「修改版」,這就有違我的本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