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Movie]The Parent Trap

這片中文叫做「天生一對」,英文片名是「The Parent Trap」。忘記這是第幾次看這部片了,每次看,都有每次的感受。每次看,都有每次的想法。


今天是從 HallieAnnie 都分別到對方的家裡面之後開始看的(也就是 Annie 假扮 Hallie 回到 Napa, California,Hallie 假扮 Annie 回到 London, England)。


裡面有一段雙胞胎欺騙他們的父母親回到舊金山,然後讓他們的父母共進晚餐。那一段,讓我想到,跟阿噗嚕說過的:「人不可能不爭吵,都會意見不合,只是,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不合?要怎麼樣做,達到雙贏。」裡面有一段對話很好玩,ElizabethNicholas 兩個人都記得雙方和開始的,可是對於如何分手,卻沒有人記得清楚。後來,當 Nicholas 終於如願(?)把 Meredith 的給甩掉的時候,Nicholas 對 Elizabeth 調侃:「起碼他拿來砸在我身上的東西比較小」(之前,他有說 Elizabeth 拿 Hair Dryer 砸到他身上然後轉身就走。


雙方再分隔十年後再次見面,難免有些「緊張」、「害怕」、「興奮」與「刺激」。不過,他們彼此知道,雙方分手後,兩個人都往自己當初想要的目標前進,Nichola 擁有了酒莊,Elizabeth 也成為了當代有名的「服裝設計師」,雙方都有了各自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所以,有種回首來時路的感覺。都為彼此的成功高興,卻也為彼此的不在彼此身邊悲傷。


不過,Elizabeth 卻故做堅強的把男主角推開,因為畢竟他要與 Meredith 結婚了,而這兩個小女孩見目的無法達成,當然繼續設計他們的父母親,讓他們全家有個愉快的「戶外旅行」,結果沒想到,反而被他們的媽媽設計了。他們的媽媽設計,爸爸與 Meredith 與他們一起共同出遊,然後自己看家。不過,這兩個小女生也將計就計設計 Meredith,最後出現經典的一個對話,Meredith:「你要選我還是她們?有她們沒有我,有我沒有她們。」Nicholas:「T-H-E-M,她們。」


然後就在把 Meredith 氣跑之後,Nicholas 帶著 Elizabeth 去酒窖看他的珍藏,講到他把他們結婚當天喝的那一牌子的葡萄酒每一瓶都收藏起來,然後,對 Elizabeth 說:「這瓶酒我只會跟你喝」。其實看完心裡面很感動,如果一份愛,不只是一份愛,還珍藏這份愛,那我想,就算到死,我也會覺得很甜蜜。


當然,最後會有個 Happy Endding 啊,不然就不是「溫馨感人」的電影了。其實,很想跟阿噗嚕說:「如果你願意,我們辛苦點,沒有關係。」只是,如果妳不願意接受,那就算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