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5

家人

這次奶奶過世,才真的驚覺:「與這些家人們,好久好久不見了。」


奶奶,在我小時候,跟爺爺一樣很疼我。可是,在爺爺過世之後,到小叔叔那邊去住,沒多久就中風了,或許,這是她生命中最後一段辛苦旅程中的開始。


忘記奶奶住在我家有多久了,只記得,老爹那時候,聽到奶奶中風,小叔叔又把她丟在台北一個很偏遠地區的安養院,他很生氣很生氣的跑到台北把奶奶接回家。在老爹、老媽的悉心照顧之下,慢慢的,奶奶中風之後的狀況有了很大的改善。


後來奶奶去住小叔叔那邊後,又再度中風,那次,情況真的就比較嚴重了。因為,不管老爹用什麼方法,都沒有辦法讓他有什麼樣的改善,而奶奶的老人癡呆症狀,也慢慢的嚴重起來。


之後每次回家,每天早上都會去醫院看看她,而不知不覺中,奶奶也慢慢的瘦弱下去,而每個去看她的人,她都不認識。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人真的很脆弱。


其實,這幾年下來,老爹跟老媽兩個人,也很累了。不過,也因為老爹,他不是很想跟小叔叔有什麼聯絡,所以,大概有十年的時間,很少回高雄過年了。所以,這群表弟、表妹、堂弟們也都很久不見了。


這次,處理喪禮的事情,才知道,妹妹琳堯要結婚了,好意外。因為在印象中,她好像還是高中生。覺得時間過得很快很快,仔細想想,我們大概有快十年沒見了吧?


那天,妹妹在 MSN 上面,聊到她跟她未婚夫的事情,講到兩個人的「南北分隔」,其實聽一聽,有點心疼這個妹妹,或許從他的說話裡面感受不太到她對這個人的愛,可是我知道,那是真的很深很深的愛,所以,當很多事情都要她處理的時候,她會生氣,會覺得為什麼很多事情男生都不出意見。為什麼很多事情都要她決定。


想到很多事情,有時候,會覺得妹妹為這個男生著想太多了,已經把他慣壞了,讓他覺得只要「茶來伸手,飯來張口」,有事情就靠妳就好了。妹妹呀,很想跟你說,就像這次蜜月旅行的事情一樣,妳就學著撒手不管吧!但是為求完善,要他每個星期或者是事情有進度了,在跟你通知一下。然後警告他,不准問妳的意見,否則以後每件事情都不准不同意,也沒有對妳做的決定有生氣的權力。


或許,聽起來很霸道,可是,如果可以讓他有獨立、自主的空間,那這樣做不是也不錯嗎?

4 則留言:

最瘦的那個表妹 提到...

首先,我真的不能同意你再多了!

第二,愛情有兩種狀況:

理智>賀爾蒙  會吵架
賀爾蒙>理智  會很無奈 

難道我不清楚 要放手讓對方獨立?!

每種人的特質 是永遠無法預料.....
就像家樂福每天會特價什麼 我也不清楚

你上次告訴我,
要找到心靈契合的人 是見鬼了!

「見鬼了!」「見鬼了!」「見鬼了!」 我腦海裡不下一百次的響著

是阿!
因為我不想見到鬼
所以 讓我們一直相處到現在

我問:
你的職業這麼好,一放風聲,就會有蒼蠅黏著你,為什麼還扒著我不放?(這是N次提分手時的疑問?)

他說:
我對他很重要,因為我們走過很多很多困難,
因為他很愛我(這不是虛擬情節...)

其實我很疑惑,而且我非常矛盾
有時候,我覺得我一點都不愛他
有時候,我又覺得我不能沒有他

這是 女人+風向星座=善變的特質


第三,關於「蜜月旅行」這個問題

我瘋狂的大喊:「我已經說很多次了,你決定就好,不要一天到晚來問我這個好不好,那個好不好.....」

他很大便的說:「你說一趟飛這麼遠,你想去維也納,我就一直找有音樂會,或者是奧地利待久一點的旅行社,有什麼不對?」
「我希望這是我們的蜜月,能好好得出去玩一趟,謹慎一點有什麼不對?」

我更生氣的說:「我不想去歐洲了,我不想坐這麼遠的飛機。」「去日本也不錯!北海道上次我很喜歡。」「要不然乾脆待在家裡睡覺算了!」


隔天
他真的問我,「有看到日本團,我們去大阪神戶好嗎? 」


結論:
我,不應該生氣嗎?

謝謝你,有個人抱怨真不錯。

San-Yuan Chen 提到...

不是這樣的……

如果自己第一個反應是:「生氣~~」

那你就知道……那是自己的情緒在控制自己……所以………

問自己,為什麼生氣,如果是因為「他」的某些行為,那這些行為讓你不高興的特質是什麼?

到最後,你會發現,其實是他的行為觸動了你自己內心深處的某個自己很想隱藏的東西………

還有,其實,如果你能夠把自己放慢,讓自己聽到他想跟你說的是什麼,你就會像我一樣,覺得他對妳的愛很深很深………

是什麼樣的愛,會讓為你考量,怕你吃不好睡不好,是什麼樣的一份愛,在聽到你想要去歐洲的原因時候,想辦法符合你想要的……

只是,要跟他說的是:「這次,我就相信你,讓你去安排,不過,我的想法是:『第一怎樣怎樣……第二怎樣怎樣……』如果沒辦法都符合,你自己決定怎樣對我們來說是最好的,好嗎?」

你也可以跟他說:「你不喜歡每件事情討論到最後都是你再決定,感覺起來很像是你是土霸王,這次希望他能有點想法,相信他的決定………」

不過,如果你真的這樣說,記得,你是相信他的,如果你真的不喜歡他的決定,要去瞭解為什麼做這樣的決定,最後,千萬不要在澆冷水,否則以後他會每件事情都問你,因為他不想再被你念了………

親愛的妹妹,瞭解了嗎?

很高興妳願意分享妳的心情,呵呵~~

最瘦的那個表妹 提到...

他是男的 我是女的

他個性慢的要命 我個性急的要死

他會對大陸貨跟韓國貨 有很深的敵仇
我會對「10元的店」充滿歐巴桑精神

他會把東西亂放 走到哪裡丟到哪裡
我會一邊吃一邊撿 洗手台上最好別看到菜渣

他會一件一件的折好衣服 我連碰到水都討厭

他愛自己煮麵吃 但我喜歡日本的泡麵+零食

他會回家沒洗澡就睡覺 我會整晚睡不好因為車子沒油了

他會烤餅乾 我會把麵包烤焦

他說我有濾病症 我說他全身充滿病菌 

他對甜的敬謝不敏 我愛吃蛋糕勝過吃牛排

他喜歡一直不停地從第一台轉到80幾台,好像這輩子沒見過黑盒子
我一個禮拜 打開電視不到5次 連陳定南掛了 我隔天才知道


一個家裡 畢恭畢敬 但 不知道兒子這個月在哪裡上班
一個全家人吵成一團 但感情好得很 任何八卦都可以傳遞



我們在一起 吵吵鬧鬧 度過了這麼多日子
剛出來工作的時候 是他支撐著我
他經歷的大小考試 都是我陪著他
想法是天差地遠
審美觀 彼此都嫌的半死

我實在找不到 還有一點點相同的默契

當然,只有常常拿起電話
高興的跟對方說 「我,正想打給你呢....」
這是唯一沒有常理的。

San-Yuan Chen 提到...

這就是平凡中的幸福啊~~

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只有我願意………

聽起來很玄,可是當仔細審視,當我說:「我願意……怎麼樣怎麼樣………」跟「其實我跟你說吼,我覺得怎樣比較好怎樣怎樣比較好……」

那一種快樂呢?

平凡之中,可以窺見幸福的泉源………

-- 給我親愛的妹妹,希望妳跟他能夠幸福快樂,這是哥哥給妳和他的祝福

套具日本人常說的:「要幸福唷~~」